剪報寒假時和威廉一起到學校圖書室借書,遇到班上的同學及同學家長,我向那位家長請教該給小孩看什麼樣的書,同學家長表示「已經中年級了,西服要看字比較多的書」,但到底挑我認為好的書看呢?還是挑威廉喜歡的書看呢?一時之間真讓我無所適從。想到小時候爸爸有訂國語日報給我們姊弟太平洋房屋五人看,報上有新聞、短文、長篇故事、漫畫和照片等,每天放學回家後,我會一邊吃著媽媽準備的點心一邊看報紙,有時還會大聲朗讀報紙的內容買房子,為的是讓自己的發音是正確的。既然如此,自今年一月起我也開始訂國語日報給威廉看,希望藉著報紙多元的特性增加威廉閱讀的觸角。因為報紙買屋有分適合不同年紀閱讀的版面,所以每天都要威廉看完第七版的兒童園地,剩下的報紙幾個月下來也累積了不少,於是我把威廉最喜歡的漫畫小亨利租房子、科學教室中有關天文及人體的文章及大千世界中介紹世界各地奇聞異事的照片剪下,讓威廉有空時可以回味,而兒童文藝中的名家長篇故事就成了系統傢俱我讀睡前故事的題材,家庭版中的文章讓我在面對親子關係時可以有正確及清楚的觀念,每逄週末假日的作文及童詩教室,則可供威廉寫作時的參考酒店兼職及學習。我覺得剪報最難的地方在於如何取捨,以前會因為這個也想要,那個也不錯,又或者將來用得上,結果留了一大堆卻沒有時間看,現在我都網路行銷以目前喜歡的及目前用得上的來做取捨的標準,這樣的目標很清楚也容易達到,當需求不同時也可以隨時變更剪報內容,不再需要的剪報就回收,不房屋出租僅沒壓力也很環保!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70tapgx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